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元江:让疫苗”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1-08-12 16:00:48

本网讯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元江县进一步加强疫苗临时接种点建设和管理,在设置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还成立了疫苗接种机动队,主动深入边远地区服务群众,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这是一只活跃在基层为老百姓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应急机动队,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到哪里去,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他们的目标是让百姓们尽早尽快地享受到安全便捷的接种服务。

在澧江街道南昏村委会临时接种现场,医务人员按照疫苗接种步骤,认真做好信息登记、询问身体状况、以及接种前后的嘱咐等相关工作。前来接种疫苗的村民都自觉佩戴口罩,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微信图片_202108121601222_副本

澧江卫生院副院长李贺说:“今天我们澧江卫生院应急机动队带着140份新冠疫苗进入南昏村委会,对南昏村委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下一步,我们接种机动队做好随时待命,等待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服务。”

南昏村是元江县澧江街道最为边远的一个行政村,距离街道办所在的县城区有30多公里。当天,得知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村民们都早早来到临时接种点等候,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按照要求做好各个疫苗接种环节的工作。

南昏村村民王伟岩说:“县上离我们这边还是远一点,村子里面的老人去城里面不方便,县上的医生过来我们这边打疫苗,我们很感动,也很感谢。”

南昏村村民封玉良说:“国家对我们太好了,疫苗免费送上门给我们打,,对老百姓非常关心关爱。”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元江县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动村组党员干部做好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宣传等工作。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所有适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群进行精准摸底统计,同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根据疫苗到位、接种时限、接种点接种能力等情况,合理分配各接种点疫苗数量,及时发布接种信息。除原有的13个疫苗接种点外,近日,元江县还增设了19个临时接种点,成立了3支疫苗接种机动队,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据了解,截止2021年8月9日24时,全县累计接种231018剂次,其中累计接种第一剂次130695人,累计接种第二剂次100323人。

在此也提醒大家,接种疫苗后,仍然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没有必要不外出,全面做好防护措施。

记者:李薇 方瑾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