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齐心协力办侨事 心系侨胞暖侨心

发布时间:2021-08-20 16:20:51

8月12日,玉溪市侨联主席罗云川协同玉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柳卫国,致公党玉溪市委主委周勇一行到元江甘庄街道开展调研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民办实事。元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卜绍良等陪同调研。

图片4

图片3

调研组深入甘庄中学,仔细听取了学校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归侨侨眷子女就学情况,调研组对甘庄中学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致公党玉溪市委将筹备10万元资金购买优质图书捐赠给学校。

在另一侨乡元江干坝社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街道和社区侨联负责人关于基层侨联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介绍,共谋发展之策。在干坝社区顺和小组,调研组以拉家常的方式和归侨侨眷进行了沟通交流,归侨侨眷向调研组介绍了家庭收入等情况,反映了生活用水等困难。

针对顺和小组归侨侨眷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市侨联主席罗云川强调:要按照干坝社区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因地制宜,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做好顺和小组村庄规划,充分落实好乡村振兴政策。市侨联将积极寻求省侨联的帮助和支持,争取把顺和小组建设成最美新农村。

致公党玉溪市委主委周勇表示:致公党玉溪市委将全力支持顺和小组新农村建设,安排技术人员免费帮助顺和小组做好村庄规划。

(元江县委统战部 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