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元江:捡烟头免费拍照 激发居民参与“爱卫”热情

发布时间:2021-08-24 09:29:27


本网讯 捡起小烟头,唤起大文明。我县日前开展“捡烟头免费拍照”环保活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上午12时,在元江县城的一家照相馆,记者看到几位市民拎着大袋小袋的“烟头战利品”陆续来到兑换点等待拍照,其中,还有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与活动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仅唤起每一个市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更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家长 李建辉说:“我们时不时还是经常带小孩出来,让他感受这种爱护环境(做法),一代传一代,慢慢树立(环保意识),把个人、市民的意识提高以后,我们才有更美的家园。”

学生 龙泽铭说:“这几天我和妈妈都在捡烟头,捡烟头不仅能免费洗照片,而且既环保又有趣,我的假期生活非常丰富,所以我很高兴。”

数烟头、登记、拍照……虽然捡烟头免费拍照的活动才开始不久,但已经有很多市民积极参与进来,照相馆老板一边忙着自家生意一边又要照顾好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他表示,加入“元江先锋红色账户”小程序中的“红色联盟商家”,为全县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贡献自家的一份力量。

商户 杨松松说:“全县现在在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我在大街小巷看到好多志愿者在打扫卫生,我深受他们的感染,我作为红色联盟商家,想尽一份绵薄之力,以我的一技之长,服务于大家,为大家记录好美好的一刻。”

一个小小的烟头,体现的是城市的文明程度,折射的是市民的文明素质。据活动方介绍,捡20个烟头免费洗相片一张,60个烟头免费拍一张生活照或者证件照,100个烟头免费拍一张最美证件照,活动截止时间到8月31日。通过活动的举办,激发群众参与“三创一行动”热情,让更多市民主动弯下腰,捡起角落里的烟头,元江是我家,美丽靠大家,一起为美丽元江助力。

元江县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段德妍说:“当前正是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关键时期,元江县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红色账户当中的红色联盟商家悦美数码相馆联合推出捡烟头免费照相的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大家参与到三创一行动当中来,共建美丽元江。”

志愿者 潘凌凇说:“作为元江的一份子我们都比较爱护环境卫生,最近听说有这个捡烟头免费洗照片的活动之后,大家的积极性都更高了。”

记者:孙桂江 白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