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元江市场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玉溪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2 16:38:15

本网讯 10月8日上午,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学习宣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及相关文件。

会议重点围绕市委书记王力代表五届市委向大会作的《牢记初心使命 建设“一极两区” 奋力谱写玉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大会的主题、指导思想、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进行深入解读,并就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王力同志在市第六次党代会闭幕会、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市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2次(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文件要求。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立足“十四五”规划,着眼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了全面实施“绿色发展、工业强市、共同富裕”的核心战略,全力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深刻阐明了建设“一极两区”的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回答了事关玉溪长远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派出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反复研读建设“一极两区”的九项工作要求以及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六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将贯彻会议精神与抓具体工作推进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监管执法,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保障“四大安全”,持续抓好“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要严格纪律,落实责任;保持警醒,自律守正。

(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