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羊街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建言献策寄“乡愁” 凝心聚力绘“蓝图”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4:23


97605fd6f1e895b9be9a7b17144c091

“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也是展现干部担当作为、共建美丽幸福家园的有效平台。为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落细落实落到位,提升村庄“多规合一”整体质量和水平。近日,羊街乡的“游子”们纷纷回乡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回乡干部怀着建设“美丽家乡”的热情,充分发挥熟悉政策理论的优势,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新发展理念、《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以便科学谋划村庄发展、建设远景;充分发挥对村情民情更为熟悉的优势,全面厘清村庄发展现状、优势特点、短板不足,并通过实地走访,认真倾听群众对村庄规划的真实想法和美好愿景,不断汇聚群众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文化水平较高、思维视野更宽的优势,带头统筹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价值、有前瞻性、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会后,回乡干部们踏上熟悉的村庄小路,与当地干部实地谋划发展“蓝图”。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谋划一套符合我羊街乡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的工作机制,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截至目前,全乡6个村(社区)均已完成“走村庄、找问题、抓宣传、谈规划”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下一步,羊街乡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高位推动部署落实,抓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7个环节28个步骤工作任务,编制科学可行适用性高的“多规合一”村庄规划,助推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并将通过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规划工作深入开展。持续组织回乡干部、群众摸清家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村庄发展规划,让“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成为建设美丽家园的助推器,绘就各具特色、风格各异的美丽村庄“新画卷”。

(羊街乡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心 王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