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元江:滨江景观提升 市民幸福感倍增

发布时间:2021-10-25 22:39:31


本网讯 元江县滨江带景观提升项目在持续建设中,各项功能设施逐步完善。近日,不少细心的元江市民发现,滨江带绿化景观焕然一新,花卉植物争奇斗艳,让市民幸福感倍增。

进入深秋,不少地方已是一片草枯叶落的景象,但是位于元江县城滨江带一旁的市民广场还俨然一幅鲜花盛开、草青树绿的“春意图”。每天从早到晚,市民广场都是一派热闹的景象,这里刚刚提升改造完成,对外开放,因此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探园”。趁着天气晴好,刘存进和一群退休姐妹相约来到公园内拍照、跳舞、散步。她告诉记者,作为元江本地人,多年来,每天到滨江路休闲散步已成了一种习惯,也因此见证了滨江路一点一滴的变化。

市民 刘存进说:“我们元江滨江路的建设越来越好,种植的有花有树有水有小公园,我们经常下来走,走了以后心情相当舒畅,风景好空气好负离子多。”

和刘存进一样,很多元江市民也都感受到了滨江带景观的变化。

市民 蒋泽云说:“这里的绿化改观特别大以前是些杂木,现在变成了有高低错落的大小树种,还有各种花卉,走在这个树林间空气很爽。”

市民 李红芹说:“每天下午吃完饭我都会来滨江路边走一走深秋了,还能看见路边有那么多粉红,粉红的花还是很惬意的。”

市民 于信说:“它一个是海拔低气候好,而且是个天然氧吧,周围都是青山,这个景观建设也很好,这个滨江大道、淇水路和向阳路建设的都很好。”

不止市民广场春意盎然,从元江县城南郊的清水河出发,沿着滨江大道往北,直到南溪河河口,一路绿树成荫,不同品种的园林植物配植高低错落。

元江县城乡园林绿化站站长 李 跃说 :“这条路上我们主要是种植美丽异木棉,这个美丽异木棉是在秋冬开花,花色也比较漂亮,整条滨江路不同的景点我们种植了不同的植物,像凤凰树、重阳木、桃花心木等植物,以打造热带园林景观。”

据悉,滨江带景观提升项目是元江县推进“美丽县城”创建、提升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建设中,元江县围绕“滨江花果城、避寒养生地”发展定位,依托元江县“一江两河”自然水系景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滨江园林旅游城市。自滨江带景观提升项目启动以来,通过各方的不懈努力,项目初见成效。其中,滨江路绿化面积设计1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4.58万平方米。

县住建局市政股负责人 王永福说:“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市民活动广场及清水河段的绿化景观,对歌广场及其余路段的绿化景观正在加速推进,预计12月30日完成整个项目的绿化,滨江景观带项目实施后,将有效盘活滨江片区土地资源,提升元江城市形象,为元江发展开辟新空间。”

记者:孙桂江 方瑾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