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为民解困 为民服务——县纪委监委着力化解信访举报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6 09:42:17

本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元江县纪委监委立足信访工作实际,结合信访工作特点,将化解信访举报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倾听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

“经过你们的批评教育,他家在办的丧事没有继续扰民了。”近日,有市民反映某小区内一名公职人员以操办家人丧事为由,导致噪音扰民的信访举报人,在听完元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当面反馈后,对处理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这是元江县纪委监委以“有诉必理”作为信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化解信访举报问题,切实“解民忧”的一个缩影。

提升信访举报问题办理质效,确保问题不积压、零留存,力促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办理“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回访制度,倒逼信访举报后续工作落到实处。

持续推进信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加大直查直办、督查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对信访举报严格落实“六个一批”、领导包案等核查或提级核查制度,通过一件又一件信访举报问题的解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55件,其中乡镇(街道)纪(工)委23件、派驻纪检监察组8件,重复信访举报件19件,检举控告件64件(含重复件11件)。办结46件,正在办理18件(含重复件7件),申诉类1件,业务范围外90件(其中劝回27件)。通讯员: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