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擦亮执法窗口让群众体验公正文明执法

发布时间:2021-10-28 08:50:00

本网讯 元江县交通运输局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让群众体验公正文明执法。

10月26日,元江县路面治超执法小组开展“基层站所开放日”活动,邀请汽车客运站驾驶员、玉交集团、安平公司等安全负责人体验基层执法活动,交警、路政、运政、公路局几家治超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严格遵守各自职责,文明执法,程序严谨,让运输企业参与到执法活动中,感受交通执法人员开展公正文明执法过程,展现执法队伍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基层站所开放日”共出动执法车辆4车次,执法人员8人次,邀请群众参与10人次,检查过往车辆46辆,发放相关宣传册50份。通过此次开展“基层站所开放日”活动,交通执法在改革中大力推行说理式执法,坚持寓执法于教育,把违法事实、处罚依据亮在明处;坚持执法为民,将更多便民为民服务举措融入到执法工作中,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温度”。(元江县交通运输局路政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