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甘庄街道:干群合力助推“元江四变”

发布时间:2021-11-04 15:42:59

甘庄街道:干群合力助推“元江四变”

——系列报道《唱好“双城记” 打造元江经济发展新增长极》(三)

本网讯 在全力将甘庄打造成元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唱好县城与甘庄共同发展的“双城记”工作中,元江县各部门及甘庄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重点项目推进到哪,标杆就树到哪,引导广大群众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实效,用实际行动诠释“政治能力变强、学习研究变实、效率节奏变快、工作方法变优”的“元江四变”。

这是日前甘庄社区党总支书记、村主任白浩远和小组成员深入群众家中做征地拆迁宣传和引导工作的一个场景。既要按照时间节点推动项目进度,又要维护被征地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甘庄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成立了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入户做工作,拉近干群关系,有效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甘庄社区箐门口小组居民李明说:“修铁路时我的房子被占了,政府需要我把房子拆掉,我也是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把房子拆掉,为了政府,为了国家的建设。”

在红新社区,居民易亚平一家经营旅店多年,住了十多年的楼房被征用准备拆迁,这几天,她和家人正忙着收拾房子准备搬迁。

红新社区居民易亚平说:“我们这个房子住了十多年,我们相当的舍不得,但是为了国家的建设,我们还是相当支持的。元江火车站建好以后对我们老百姓也是非常好,生意也好做,坐火车也方便,在家门口就可以坐火车出去旅游了。”

正是在各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和带头引导下,很多群众从过去的不理解、不配合到现在的理解、支持配合和积极参与,特别是铁路从家门口通过,大家对未来甘庄的发展和自己的生活憧憬满满。

甘庄社区箐门口小组居民李明说:“以后也是想靠着铁路做一点小生意。”

甘庄社区芒木树小组的居民范乔顺说:“我们的经济收入最主要就是靠芒果还有蔬菜,这个铁路开通以后,可以带动我们甘庄的经济发展,我们元江人的生活水平会更好。”

甘庄社区西矿山小组刀军锋说:“火车能够来到我们甘庄,希望我们农产品能够跟着火车运往全国各地,能够销出去,增加我们农民的收入。”

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将是这样一副画面:宽广的交通线路,完备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多的游客和投资者纷至沓来,越来越多的群众分享着快速发展带来的成果,甘庄、元江将被更多人知晓。

甘庄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白浩远说:“铁路通车以后将有利于我们村集体经济的盘活,将给乡村旅游的发展提供一个很大的平台,客流量变大以后,人流量也大,对农产品的销售促进是很大的,我想我们这些农户下一步可能会将芒果和冬早蔬菜的种植面积给增加,也是助力我们乡村振兴工作。”

记者:李薇 范魏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