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元江县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18:37:08

本网讯 12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瓦庆超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元江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结构化学习、板块化梳理、项目化推进、系统化调度,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持续推动“元江四变”,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元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瓦庆超分别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和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作了系统解读和领学。他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十个新”,明确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主要工作方向和原则以及主要任务和举措,切实转变作风 ,增强效率意识,抓住重点加强学习领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为元江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综合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热情元江”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创新“双语”宣讲,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要发挥百姓宣教队、群众文艺队贴近基层群众的优势,开展形象化、互动化宣讲,通过多样化宣传宣讲,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村村寨寨、千家万户。

会议强调,要结构化学习、板块化梳理、项目化推进、系统化调度,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通过学习,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全力破解难题,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中心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原定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文华原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县委副书记史勇原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刘菊丽同志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广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全面学习与深入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志江说:“通过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使我们找准了元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让我们在整个工作的推动当中也备受鼓舞,增强了信心。具体来说,就是要以中老铁路的开通为契机,在发展铁路经济,通道经济上下功夫,就是要使服务市场主体实施主体倍增计划上下功夫,就是要优化营商环境,在促进元江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一极两区”定位贡献元江力量上下功夫。”

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王腾说:“使我在思想上得到了启迪,党性上得到了锤炼,结合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和新型城镇化的目标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做好绿色新能源全产业链建设,为元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