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助力健康元江 膏方呵护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21-12-07 15:13:00

本网讯 12月3日至5日,元江县中医医院、元江县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21年膏方文化节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级名医大型义诊活动。通过义诊活动的举办,加快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与普及,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治未病、膏方等传统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文华宣布元江县2021年膏方文化节正式启动。副县长赵丽铢介绍了我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情况。活动当天还进行了元江县中医医院儿科、皮肤科揭牌仪式。

在活动现场,膏方文化节免费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免费品尝中药糕点、免费发放冬季预防流感“大锅药”、免费体验冬病冬防“三九灸”等特色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膏方、认识膏方、使用膏方。

群众何文能说:今天中医院搞活动,她们免费给我们吃药,给我们吃糕,给我们贴膏,我们非常高兴。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中医辨证、望闻问切、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针对每位群众的情况进行了答疑解惑,将健康理念传达到每位到场咨询的群众。

群众杨建勇说:我的孩子感冒有段时间了,咳嗽比较严重,一咳起来就不会停,今天我们带来元江县中医医院想让医生看下,但是想不到能在县中医院遇到昆明下来的专家来义诊,趁这个机会,我们希望让这些专家把我儿子好好的检查下。

据了解,膏方文化节的开展,对我县弘扬中医传统疗法,发掘膏方文化内涵,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元江县中医医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为建设健康元江贡献力量。

元江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副书记白云珍说:今天我们联合元江县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膏方文化节,邀请了云南省中医医院的知名专家到我院义诊,使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家级的诊疗服务,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使老百姓更加了解了中医药文化知识。

记者:白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