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元江∣举办登高健身大会 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1-12-07 09:25:38

12月3日上午, 2021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中国·萨王纳”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在元江县城面山凤凰山成功举办,来自元江县老体协羽毛球协会、柔力球协会、健身气功协会等单项体育协会的50名老年人代表参与了登高活动。

1J6A0448

上午8:30,参与登高健身活动的队伍齐聚在活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交代完相关事项后,队伍从元江县化工厂生活区出发,沿着崎岖的山路一路向上,大家团结协作、有说有笑,沿途充满了欢声笑语,沿环山步道和登山步道攀登至凤凰山顶滑翔伞基地。

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与国同梦”为主题,将中华民族重阳登高的传统习俗与全民健身新时尚相结合,培养老年人参与登山和户外活动的良好健身习惯。本次活动是元江县教育体育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之一,是专为元江老年人朋友精心组织的群众体育活动,活动不计成绩、不计名次,活动路程为6公里闭合环线,每一名活动参加者都获得了一份完赛纪念品。通过徒步登高这种简便易行的运动项目,丰富中老年朋友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中老年人生活幸福感!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元江县教育体育局、元江县体育总会、元江县老体协联合协办。活动当天,元江县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元江县体育总会和元江县老体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举办重阳登高健身活动,充分展现了元江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活力、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郑 翔

文字:李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