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中老铁路通车,为孩子们插上畅想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1-12-10 11:00:11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老两国人民欢欣鼓舞。中老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云南省玉溪市,南至老挝首都万象,途径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全长1000多公里,中国段正线全长508.53公里,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的工程,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实事。

中老铁路的开通对带动沿线地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助推元江农特产品搭乘列车出走出元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拓宽群众收入渠道,进一步加快推进元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此告别不通铁路的历史,迈入铁路时代。元江站是中老铁路途径的一个站点,位于甘庄街道,铁路通车后,甘庄也成为元江面向老挝、泰国、缅甸、新加坡等国家开放的前沿城镇,一扇元江面向国内外的窗口就此打开……

对于这举国欢迎的重大盛事,祖国的花朵们也有着自己的感受与期待,他们拿起画笔画下了自己眼中的中老铁路,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画作便呈现在眼前。

微信图片_20211209173958

微信图片_20211209173930

微信图片_20211209174035

有的用彩虹连接起元江站与万象站,代表着中老友谊长存;有的在铁路和火车旁,画上穿着各民族服装舞蹈的小朋友,象征着民族团结、和谐美好;有的画出了天安门城楼、飘扬的五星红旗,希望有天能够坐上火车去到北京天安门;有的在火车旁边画了火箭、飞机和长城,因为这些在孩子们眼里都是祖国繁荣强大的象征……

(通讯员,倪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