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元江93岁老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12-14 11:21:59

本网讯 自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元江县持续宣传普及防疫和疫苗接种知识,引导老人应接尽接。在各个疫苗接种点,出现了不少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12月10日下午,93岁高龄的温梦仙老人也完成了第二剂的接种。

得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向60岁及以上老人开放,甘庄街道它克村委会93岁高龄的温梦仙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元江县妇幼保健院,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已完成新冠疫苗第二剂的接种。

温梦仙家人:今天我带老人来打新冠疫苗第二针,国家出的这个政策,我们响应国家政策,领老人来打,打了以后比较好,去到哪里也不怕,首先我们自己响应国家政策,国家政策好!

为稳步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元江县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各个疫苗接种点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随时关注老年人接种疫苗后的反应,确保老年人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记者从元江县卫健局获悉,截止12月11日24时,全县共有60-69岁人群第一剂累计接种12753人,完成进度为88.70%;70-79岁人群第一剂累计接种8015人,完成进度为79.07%;8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累计接种2245人,完成进度为51.67%。接种人群中年龄最大的为105岁。

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 李星云说:“从我们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以来,我们接种过的各年龄段的对象,都没出现过不良反应,呼吁大家没有接种的,赶快来接种,然后我们大家一起抗击疫情。”

记者:李薇 方瑾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