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街中心小学:加强民族团结主题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05-12 11:06:23

为进一步提升孩子们民族团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羊街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加强民族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稳定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觉性,助推学校争创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工作。

在羊街小学五(2)班,李来义老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年龄特点,带领学生们走进生动、活泼的课堂,将民族团结教育巧妙地融入到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戏中,耐心地引领和激发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将丰富的课程内容以润物细无声方式渗透教育、浸润童心,增强了孩子们民族团结互助意识,也营造了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的良好氛围。

羊街中心小学以争创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为契机,以“五个一”活动为着力点,大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演讲、民族团结教育书画、读民族团结好书、观民族团结电影、写民族团结征文、召开民族团结教育座谈会等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师生的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了“平等、团结、进取、和谐”的良好氛围,铸牢了全校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羊街中心小学   李来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