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县人民医院对第一幼儿园开展健康安全知识讲座
2022-07-07 10:38:13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6月13日,元江县人民医院受县第一幼儿园邀请,副院长张琼波一行4人来到县第一幼儿园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健康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进行讲解,以坚持医心向党,医路为民,以守护民族健康为已任,全面提高教师健康安全意识为主线。

会上,儿科医生余蕾从《小儿高热惊厥》和《小儿气道异物急救法》两方面分别对儿童如何正确进行高热惊厥应急处理、高热惊厥处理注意事项、气道异物梗阻的表现、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急救基础知识进行了的讲解,并指导幼儿园教职员工们如何正确使用“海姆立克”法对气道梗阻患儿进行急救的方法,教职员工们积极上台参加练习,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儿童高热惊厥应急处理及气道梗阻急救方法。

随后,妇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吕四仙针对产后女性生理、心理特点,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及产后盆底肌康复训练的重要性,增强了幼儿园女教职工自我保健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让幼儿园教职员工进一步掌握了儿童常见的急诊急救基础知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元江县人民医院将继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创建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医院医疗卫生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各族人民情同手足的民族感情,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进步。 

县人民医院 黄警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