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江街道:元江有棵“民族团结同心树”
2022-07-07 10:52:36

在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芒果节期间,澧江街道红侨社区老虎箐小组的一棵芒果树成为网红“打卡点”,游客到老虎箐观光、体验采摘,必到此树下拍照留念。

据悉,这棵种于20世纪80年代初的芒果树,之所以大放异彩,不是因为其产品连续几届荣获元江芒果产业大会最佳芒果评选一等奖,而是因其深入人心的树名。

这棵树叫民族团结同心树,种在侨眷颜业福家门前。

3、县澧江街道:元江有棵“民族团结同心树”图片

作为归侨侨眷,颜业福从自身成长的经历中,深深体会到归侨侨眷与当地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性。“我感受到新时代在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强大,各民族向着更加幸福的生活迈进的美好前景。我发自内心地拥护共产党,永远跟党走,便由此萌生了打造民族团结同心树的想法。”颜业福说。

“云南有26个世居民族,各民族在这块热土上守望相助,平等、团结、互助、和谐,那就一棵树上嫁接26种芒果吧。”颜业福介绍,这棵树寓意云南各民族是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

颜业福的想法得到了村里各族群众的大力支持,大家同心协力嫁接金凤凰、澳芒、台农、热农等市场卖俏的26个芒果品种。而今26种芒果累累果实压弯了枝条,映衬着一排排规范有序的小洋房,像一幅美丽画卷铺在老虎箐山麓,诠释着老虎箐各族人民手挽手、心连心,携手并肩同步迈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澧江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史玉成(文) 杨燕晨(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