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乐乐过“哩来” 民族文化兴乡村
2022-08-05 10:38:48

随着农历六月十四的到来,近日,洼垤乡尼白村迎来了热热闹闹的哩来节。“哩来”是洼垤人民过小年的日子,乡里乡外的人们回来家乡欢聚一堂,共同看着家乡的变化,共同庆祝着美好的新时代生活。

2、欢欢乐乐过“哩来” 民族文化兴乡村.

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事业,助力文化强乡建设,尼白村在“哩来节”安排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并邀请乡贤返乡建言献策,助推乡村振兴、擦亮乡村名片。

由尼白文艺队带来的开场舞《彝乡欢迎你》拉开了欢乐的序幕;应着过节的景,尼白文艺二队带来了热闹非凡的《张灯结彩——红火的扇子舞》;元江民乐团的乐器合奏《喜洋洋》《紫竹调》让现场观众更加感受到了节日的欢庆气氛;金学德、周兰芳两位老师带来的二重唱《十送红军》唱出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元江彝族文化学会带来的《红星照我去战斗》让现场的观众们感受到了战士们英勇无畏的奋战精神。

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动听的音乐,24个节目展现了元江各族儿女团结奋进,不屈不挠的精神气质,唱响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强音。

熊熊的火焰将无尽的祝福和欢乐撒向了夏日的夜空,今后,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洼垤乡将持续开展好巩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让洼垤的夜空越来越亮,各族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元江县洼垤乡 白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