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街乡妇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进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08 11:31:49

为充分运用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加强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工作,努力做到“教育一个妇女,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地方”,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群众基础和基层基础。近日,羊街乡妇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进家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10、羊街乡妇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进家庭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在羊街乡集贸市场向居民发放“用爱伴成长,致全县广大家庭的倡议书”、“元江县抵制早婚早育倡导婚育新风倡议书”、“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手册”、“防范各类养老诈骗倡议书”等知识手册、倡议书400余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家庭教育、婚姻关系、卫生健康、预防诈骗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家庭要提高站位,发挥自身在家庭中的特殊作用,携手共进,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树立正确的婚姻观,构建和谐幸福的婚姻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高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努力提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学法守法用法能力和水平。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羊街乡广大家庭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动员广大家庭积极投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政治、文化自信、行动自觉,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接下来,羊街乡妇联将继续在元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各族妇女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共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贡献羊街巾帼力量。

羊街乡妇联 汤晓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