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来小学:一针一线织出民族团结进步
2022-09-08 11:53:01

为展示各民族服饰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曼来小学每周四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之民族刺绣课。

15、曼来小学:一针一线织出民族团结进步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根据各民族的特色,结合针法的运用、颜色的搭配来完成一双双具有民族特色的鞋垫。同学们通过一双双巧手,把一根根富有民族特色的丝线,在鞋垫上缝制出了象征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锦绣图案。

全班共绣了56双鞋垫,每一双鞋垫都绣有一个民族的特色图案。56个民族,56枝花,56兄弟姐妹是一家56个民族的刺绣作品使课堂洋溢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浓深情。

民族刺绣课不仅完成了56双鞋垫,更重要的是,同学们缝制的过程中,学习56个民族文化特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技艺,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曼来小学 段生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