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色 共栽团结树
2022-09-28 16:21: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绿化美化行动部署要求,澧江街道动员全街道上下一心、鼓足干劲,加快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守护好元江各族群众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

10、守护绿色 共栽团结树.图片

8月20日,澧江街道启动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咏带领各族干部职工到元江县第二中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携手推进绿化美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到校园内,澧江街道各族干部职工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大家几人一组,扶树正苗、挥锨培土、踩土定植、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经过一番劳动,12株苗木全部栽种完毕,一株株新栽的紫荆花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呈现一片勃勃生机。

近年来,元江县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以及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大生态治理力度,持续守护好全县的绿水青山,共植民族团结进步之林。

此次全民义务种植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各族干部职工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通过亲身参与、动手实践,为元江的各族群众创造了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今天种下去的是一株株小树,凝聚起的是一份份深情,明天必将换来校园美、生态美、民族团结美的生动画卷!

澧江街道办事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