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那诺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那诺乡传达学习元江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1 10:12:00

微信图片_20220118164441

微信图片_20220118164453

微信图片_20220118164420

2022年1月18日下午14:30,那诺乡于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月17日在县政府六楼召开的元江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此次会议有乡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共计19人参加。会议由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超主持。

一、会议情况

1月17日在县政府六楼召开的元江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出席的县级领导有:瓦庆超、李丽、史勇、王绍伟同志;党史学习教育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参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史勇同志主持。

会议议程共有三项:1.集中收听收看元江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2.参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县区分会场会议;3.召开元江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二、会议内容

瓦书记主要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采取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取得的亮点工作和特色经验、如何巩固成果和具体工作安排这三个方面总结了元江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经验。总的概括起来就是:“七个突出”、“四个着力”、“三个坚持”。

1.“七个突出”促走深走实。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工作推进“更有力”。二是突出专题学习,理想信念“更坚定”。三是突出红色教育,红色引擎“更强劲”。四是突出专题宣讲,思想引领“更深入”。五是突出新闻宣传,氛围营造“更浓厚”。六是突出责任担当,为民办事“更贴心”。七是突出督促检查,推动整改“见实效”;2.“三个坚持”出特色亮点。一是坚持“学”字当头。二是坚持做活“红”字。三是坚持实事办 “实”;3.“四个着力”抓巩固提升。一是着力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再用力。二是着力在永葆政治本色上再提升。三是着力在加强制度建设上再拓展。四是着力在践行责任担当上再深入。

三、瓦书记就如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转化的成果做了四点具体安排部署

1、注意引导培育以村为单位,从过去的党组织工作、两委工作转变为组织成立现代化农业服务工作作为切入点推进经济发展,可以成立现代化农业服务公司,例如:该公司可以统一烤烟育苗、烘烤,土地起垄等工作。

2、以村为单位,推进农村拆旧拆违拆无人居住的房屋,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学习借鉴峨山大龙潭乡工作经验,已经拆出的房屋可以用来种花种菜,把村庄建在花园里、菜园里。

3、乡镇工作要有作为,依托乡镇财政体制改革,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一定懂财税工作,抓好经济建设,学懂弄通抓好财税工作,对本乡镇财税建设有打算有计划。

4、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书籍的学习,看书本学理论,遇到问题,有所学习借鉴,做好读书笔记和书本勾划,安排部署一项工作要看看习总书记对于这方面的工作有什么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

下一步,那诺乡将不折不扣执行好瓦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做的讲话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乡将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梳理台账资料,不断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典型案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