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那诺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那诺乡开展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1 10:13:41

IMG_2220

为检验那诺乡新型冠状病毒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对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管理、指挥调度、物资供应保障、采送检匹配、信息化支撑、规范医疗废物处理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检验,规范全员核酸检测组织、采样、检测、报告等工作流程。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相关要求,经那诺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1月18日上午8:30在乡卫生院开展那诺乡新型冠状病毒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活动。

参加此次演练的有全乡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者党副书记及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及各村(社区)村医。

演练背景:2022年1月17日20︰38,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通告邮件,王某某于1月15日与新冠阳性旅客张某有轨迹密接,判定为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轨迹在那诺卫生院廉租房,要求进行管控。接到协查通告后,1月17日 20︰48 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王某某于1月16日因做水果生意来那诺,租住那诺乡廉租房1幢1单元101号。随后,指挥长张一冬同志根据专家组确定的全员核酸检测范围,发出指令:启动廉租房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1月18日上午8:30,在乡卫生院正式开展那诺乡新型冠状病毒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共模拟设置2个采样点,分2批次进行,6个村(社区)分别在现场设置一个采样点进行演练。第一批由那诺社区、猪街、者党进行采样;第二批由打芒、哈施、浪树进行采样。

工作人员在采样点入口处开展体温检测和扫码验码工作,群众检测体温正常后进入信息登记区。信息登记人员认真核对身份信息(使用扫码枪扫描健康码或身份证读卡器读取身份信息),工作人员引导受检者到指定区域等待采样。

核酸检测过程中,接受检测的群众均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依次进行信息采集、核酸咽拭子采样。

医护人员防护设备齐全、操作示范流程规范,干群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演练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那诺乡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接下来,我们将总结演练经验,不断提升医疗救助能力和应急能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