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羊街乡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羊街乡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拓宽残疾人增收渠道

发布时间:2022-01-21 17:13:05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 2021年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的通知》(云财社〔202172号)、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省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分配的通知》(云残办发〔2021 13号)和玉溪市财政局 玉溪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下达2021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通知(玉财社〔2021 122  号)文件精神,县级下达羊街乡省级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任务下29名。

为严格落实省级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要求,羊街乡残联自行组织,签订了培训服务协议委托第三方结构进行培训服务。

061e3f9aa86104f4fc005a76e51cc9b

120日,结合羊街乡参训残疾人实际,现场开展了培训,培训一是围绕柑橘、桃李种植和管护等内容,邀请羊街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高级讲师龙才沙同志作柑橘、桃李种植和管护技术讲解。二是围绕母猪管护、仔猪管理、疾病预防、阉猪服务等内容,邀请元江元发养殖场负责人唐元发、羊街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高级讲师张清白同志作技术培训。

9c09bb32b5cc618811484a38d347f76

44024280e6945d92705eaa4bc9b80fa

e0988d423aaa2d87ab2f5eb870cd1b7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手把手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的方式进行。

羊街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高级讲师龙才沙同志现场作柑橘、桃李种植和管护技术讲解。

元江元发养殖场负责人唐元发、羊街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高级讲师张清白同志现场作母猪管护、仔猪管理、疾病预防、阉猪服务技术讲解。

培训技术后,参与培训的胡乔发、张建良、郭永祥等人高度赞扬了此次实用技术培训活动,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将严格按照今天的培训内容做好柑橘、桃李种植和管护。

参与培训的赵捌福、黄青福、龙黑者等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做好母猪管护、仔猪管理、疾病预防等。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村贫困残疾人技术技能,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

(羊街乡残疾人联合会 杨买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