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羊街乡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羊肚菌喜丰收 菌农们乐心头

发布时间:2022-01-23 00:17:17

DSC_0582

身披羊肚服,脚穿白色袜的“菌中之王”—羊肚菌,在种植户田垄上闪亮登场,又迎一年丰收。一走进戈垤村羊肚菌种植基地,一股羊肚菌特有的清香味扑鼻而来,田垄一朵朵上棕下白的“小可爱”甚是惹人喜欢。

种植户们脸上带丰收的笑容忙着采收,将采收回来的鲜菌分装到泡沫箱里,用胶带密封装好,发往昆明进行销售,种植户笑着介绍到:“通过去年试种成功以后,今年扩了一定的规模,今天一共采收了14箱,每箱大概有8公斤,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采收了,前两次共采收了60余公斤,均价为150元每公斤。”

据悉,坝木村归垤组种植户龙义发看到戈垤村民种植成功后,于是在去年11月27日,自己也试种了两亩,12月30日迎来了第一次采收,到今天采收才短短隔了4天,虽然羊肚菌对温度、湿度和通风等生长环境和自然条件要求极高,相较其他菌种极为“娇贵”,温度过高或风力过大,前期努力便会付诸东流,是一个技术要求很强的食用菌品种,但是管理周期短,收益快,对羊肚菌种植很有信心。

(杨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