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元江:抓住寒假时间优势 开展学生体育集训 储备体育后备人才

发布时间:2022-01-26 09:25:46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元江县教育体育局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延伸至学生及家长,在“双减”实施后的第一个寒假积极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体育训练,为家长减轻假期照看孩子负担的同时,也为元江选拔体育后备人才,为今年八月即将召开的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营造良好体育氛围。

1J6A3150

1J6A3257

冬日的元江,一大早暖阳就洒向运动场,空气清新,让人感觉特别舒服。在元江县江东体育场,元江县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田径教练段蓉、董红艳,以及外聘教练、来自元江一小的体育老师张荣一起抓住寒假学生容易召集、时间安排灵活等优势,正在带领学生进行体育训练,教练教得在心、学生学得开心,大家都跟随教练耐心学习跑步的基本知识和规范动作,别看有的孩子年龄小,在运动场上个个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大家都不怕苦不怕累,严格按教练的要求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

据了解,本次体育集训为期11天,自1月15日开始至25日结束,学生主要来自元江一小、元江二小、元江四小、东峨小学、元江一中、元江民中、元江二中和元江三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14岁,大家参加体育训练的积极性高涨,此次寒假参与田径项目训练学生人数达130多人。

元江县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田径教练段蓉说:“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们就会发现一些各项体能都很好的体育苗子,为元江选拔出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组建梯队加强训练,为将来向上级体育学校输送人才储备充足的资源。”

近年来,元江县依托云南元江低海拔体育训练基地,以元江县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载体,积极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田径、游泳、足球、篮球、网球等体育训练,并在每年的玉溪市青少年体育比赛中取得可喜成绩,为元江争得了荣誉、赢得了骄傲,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