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心系困难残疾人 春节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27 17:05:37

2022年1月17日,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王媛、副局长高国峰看望慰问洼垤乡邑慈碑村委会残疾人杨五妹、杨龙辉,给他们送上了过冬的被子和慰问金200元。通过交谈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工作就业情况和实际存在的困难,叮嘱他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乡、县残联、村委会和我们反映,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乐观自信,并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向残疾人和家属宣传“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相关政策和操作运用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通过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申请,并叮嘱随行的村干部帮助申请,也要经常主动上门了解困难残疾人家庭情况,加大帮扶力度,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保障好困难残疾人的生活,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困难残疾人家庭。

图片1

图片2

此次共慰问了5户残疾人困难户,通过走访慰问,了解到目前残疾人生活现状,拉近了党和困难群体的距离,激励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斗志,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