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红河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总结经验,锚定目标! 红河街道“安心拆”工作持续推进中

发布时间:2022-04-28 10:58:36

(本网讯)自农村危房闲置旧房安心拆除工作开展以来,红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鼓足干劲,扎实苦干,全力推进危房闲置旧房安心拆除工作。

412日,红河街道桥头社区组织人员对漫漾居民小组六间废弃住房的残垣断壁进行拆除,此次拆除的旧房占地面积530平方,建筑面积690平方。

微信图片_20220428103953

“我们家这老房子比我的岁数都大,前几年家里盖了新房,家里人都搬出去,老房子就慢慢的荒废了,现在要拆掉了,倒还有些舍不得。”村民白建光说。这些房子由于年久失修,且建成年份较早,房子主体已经倒塌,暴露在外面的横梁等木头都已不同程度腐烂。“前些日子,街道、社区干部来找我,动员我家把老房子拆除。这个房子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倒塌,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家人商量了一下,趁着政府安心拆这个机会,把房子拆掉。”

微信图片_20220428104006

此次拆除的房子,由于地理位置较为偏僻,无法用挖掘机进行,只能采取人工拆除的方式。为了让户主尽可能减少损失,参与拆除的工作人员显得格外小心,把拆下来的木头、土基,分类置放。漫漾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张志明说:“我们将一些土基保留下来,可以再次利用,到时候户主如果有需要,就不用再另行购买了。”

在安心拆专项整治行动中,红河街道社区居民小组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将此类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危旧房的拆除工作持续推进,加快做通危旧房业主的思想工作,并尽快予以拆除,为建设美丽新农村奠定好基础。(红河街道 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