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洼垤乡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洼垤乡警、校联动 小头盔带动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1:53

为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进一步提高机动车头盔佩戴率,筑牢筑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墙,426日,洼垤派出所联合洼垤中、小学举行“小头盔带动大安全”爱心头盔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9153119



通往中小学的道路狭窄,民房密集,再加上周五或周日上下学时间可能会与赶集日相逢,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防范,深入开展校园交通安全防控刻不容缓。为此,洼垤派出所致力于有效推进学生出行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结合辖区实际安全隐患分析研判,联系洼垤铁合金厂有限公司捐赠头盔500顶,与学校形成严抓学生出行交通安全工作联动,常态化开展赶集日进乡镇路口执勤等工作,为学生和家长们构建安全、健康、有序的校园辐射环境。

在捐赠仪式上,洼垤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洼垤派出所所长李小成结合骑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或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安全事故,为学生们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并发放严禁酒驾的宣传单,提醒学生改变乘车习惯,与家人一起提高防护能力。随后,由民警和教师为学生一对一讲解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提醒学生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意识,以自身的力量带动家人。

本次送爱心头盔、普交通知识的活动收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接下来,中小学将采用“一人一盔多轮回”的方式,将头盔按人标号,周五放出、周日收回,并实行专人管理,负责头盔使用登记、收回、清洁、消毒等工作,将本批头盔实现多届次循环利用,长久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