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洼垤乡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洼垤乡积极开展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0:49

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及县委、县政府精准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决策部署,根据《元江县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落实《洼垤乡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三年行动计划》,422日洼垤乡召开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各村(社区)工作组组长、各村(社区)书记、社保相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社会保障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会议上副乡长方梅同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当前全乡社保工作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各项社保政策,让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早参保、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次能给今后老年生活带来更多幸福感等好处。并把此次扩面增效宣传任务分发到各个工作组细化压实到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引导有条件的优先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鼓励已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提高缴费档次,让保障政策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429153753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会议结束后,洼垤乡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就积极到洼垤集镇宣传养老保险政策,通过发放宣传策、耐心讲解,提高群众对养老保险政策的认识,在原有的基础上鼓励提高参保金额,引导个体工商户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此次宣传工作主要针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开展,深入走访20户,排查到有意愿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12人,为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水平迈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