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羊街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小小人参果 农民增收“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2-05-18 10:54:14

为促进经济发展,拓宽致富路,羊街乡浪施村的农户白黑亮引种人参果。目前,羊街乡的坝行组、浪施组等地的部分人参果树已经挂果。

微信图片_20220515095113

白黑亮边修枝边说:“我们种植人参果,是听说石林那边有人种植,而且收入可观,于是就联系了昆明的公司,昆明公司卖苗而且给我们提供技术指导,订单种植不愁销路,增收稳定。”这个年轻人的话里透露出满满的期待和自信。从果苗移栽到梳枝剪叶、梳花梳果,再到套袋装箱,种植户每个环节都力求做到精细化管理,坚持走“生态、高效、特色、精品”的发展之路。在农药选取时,白黑亮向供苗公司咨询后,详细梳理各病种可以使用的农药,确保所使用的生物制药绿色、环保、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515095104

羊街乡人参果种植主要采取大户带小户,今年在白黑亮的带动下,全乡种植人参果10余亩,均按照“公司+种植户”的经营模式,采取“统一供应种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收购出售”从种植到销售的四统一服务,取“单打”之功,收“组合”之效,为农户提供了更大的利润空间。目前,人参果树长势良好,由于种植技术规范,预计七月份人参果即可收获,亩产可达8吨左右,按照市场收购价每公斤4元计算,亩产值预计可以达到30000元左右。长达六个月的采摘期将为周边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长在土地里的“金果果”,真正成为群众增产增收的“致富果”,有效提高了群众收入。

(羊街乡龙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