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元江县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4:38

本网讯 5月16日,我县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和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史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结合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众参与工作,为开创元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史勇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入守正创新、深化拓展的历史新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围绕开局“十四五”、起步新征程,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夯实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处;要紧扣主题主线,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要打造实践品牌,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档升级;要聚焦惠民利民,全面推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要坚持全域创建,统筹推进现时代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要夯实立德树人,抓紧抓实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胥春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县领导邓拾祥、丁文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共元江县委办公室 元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命名第八届元江县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二届元江县文明校园的通报》,并对第八届部分县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县级文明校园颁发荣誉牌匾,部分先进模范代表作交流发言。

记者:乔韵蓓 杨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