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洼垤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洼垤乡扎实开展返贫监测排查 筑牢防返贫致贫“堤坝”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8:35

“大娘你好,我们是乡上工作队的。今天到家是想和你聊聊最近过得怎么样啊?今年家里面种了些什么作物,烤烟长的好不好呀?现在养了几头猪?有没有养牛?儿女有没有外出务工……”一句句亲切的问候是最近洼垤乡村组干部入户调查时脱口而出的“台词”。

微信图片_20220519104826

微信图片_20220519104826

按照“全村覆盖、动态监测、一户不漏”的原则,洼垤乡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采取“线上”和“线下”双措施,认真开展入户核实及数据筛查工作,力求做到“问清”“问细”“问实”,确保摸底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织牢动态监测网,做到监测帮扶“细”“准”“实”,切实筑牢防返贫致贫“堤坝”,走好乡村振兴每一步。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扎实做好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把防返贫动态监测作为重点工作,继续精准施策,科学制定帮扶措施,补齐短板、消除风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走好乡村振兴“每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