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我县收听收看玉溪市总林长会议暨林长制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7:15

本网讯 5月18日,玉溪市总林长会议暨2022年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是林草领域的“国之大者”,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行林长制对于全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压紧压实生态保护责任、推动绿美玉溪建设、推进林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重要意义,抓实抓细“林长制”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着力在“护绿、增绿、用绿、活绿”上下功夫,坚持资源管护网格化、国土绿化全域化、林业产业化、发展绿色化,持续深化“活绿”改革创新。各地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把林业工作放进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进入核心视野,倍加关心林业、重视林业、支持林业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用脚步去丈量山林,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以“林长制”推进“林长治”,共建共治共享绿水青山。

会后,县委书记瓦庆超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梳理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抓实抓细“林长制”各项工作;要建立林长制信息定期不定期报送制度,强化任务分工及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要向上争取、用好政策,深入基层、下沉指导,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推深做实林长制各项工作。

李丽、王绍伟、雷长林、张伟承等县领导在参加会议。

记者:方瑾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