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省广电检查组到我县检查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9:34

  本网讯 5月18日,由省广电局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尹学功率队的省检查组到我县检查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元江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网络公司、元江694台,重点对广播电视信号覆盖、应急广播体系运行、网络安全配置、应急处置流程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我县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安全播出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强调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的生命线,监管机构、播出机构、传输机构要明确责任,把安全播出工作作为广播电视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安全播出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健全安全播出的监督管理机制以及长效机制。要求切实提高对安全播出工作的重视程度,组织基层责任单位细化完善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加大新技术应用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安全播出从业人员的技能和水平。要适应新形势,加强统筹,优化资源配置与资金使用,强化公共服务保障,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全力完善融媒体中心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报道,确保导向正确、内容安全。要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改,推进应急预案修订和演练,将各项安全播出制度和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安全播出制度化、常态化,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保障工作。

市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华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胥春云等参加检查。

记者:范魏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