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龙潭乡开展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4:02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龙潭乡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建立和完善村级地质灾害应急撤离救援体系,切实提高应对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9日,龙潭乡在安龙社区对门山、夺白单、田坝心、四角田小组开展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撤离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520171044

在演练中,随着监测员鸣锣示警声响起,地质灾害点附近群众闻声而动,在社区、应急分队以及工作组的引领下迅速撤离现场,按照预先选定的疏散路径向紧急避灾点有序撤离。

微信图片_20220520171148

本次演练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整个过程周密而有序,提升了应急救队伍协同作战及群众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就应急逃生的关键步骤及要点进行细致的讲解,确保参训群众把相关知识入心入脑。

微信图片_20220520171157

通过演练,大大提升了龙潭乡地质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村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群众防灾自救的意识和能力,为全乡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龙潭乡)

微信图片_202205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