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龙潭乡:读书班为干部职工提效赋能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3:59

本网讯  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引导全乡干部职工“充电蓄能”,在全乡上下营造勤学习、好学习善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龙潭乡开设读书班,给干部职工提供学习交流平台。5月19日,龙潭乡读书班(第一期)开班,全乡干部职工、乡卫生院、龙潭中心学校负责人、安龙社区“两委”班子参加读书班。

DSC_1740

读书班上,首先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蕊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读书班不仅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更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务实举措。一要提高站位,认识读书班的重要性。二要虚心用心,甘当学生,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切忌主观臆断。三要紧扣重点,善做先生。四要抓住关建,确保读书班的实效性。

DSC_1715

本期的学习内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主要学习“四个行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本期的领学人为乡综治中心主任李坚、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陈嫒嫒。领学人李坚从“四个行动”的定义,“四个行动”的意义,“四个行动”要做什么,怎样抓好“四个行动”几方面带领大家了解、学习“四个行动”,领学人陈嫒嫒从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公共措施、疫情监测、疫情处置、实验室检测、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加强重点环节防控等方面认真、细致地为大家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

DSC_1716

读书班上,学员们在全神贯注地听讲、记录,深怕错过一个知识点。学员们纷纷表示,读书班让大家在工作之余能有时间学习充电,希望读书班能定期开班。

DSC_1717

下一步,龙潭乡读书班将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定期开班,让大家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源泉。(龙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