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龙潭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龙潭乡召开2022年烤烟中耕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3:56

本网讯  眼下正值烤烟中耕管理的关键时期,为提高烟农的烤烟中后期田间管理技术,促进烤烟生产提质增效。5月20日,龙潭乡组织各村烤烟辅导员、部分烟农、村(社区)干部及乡烟叶站工作人员开展烤烟中耕管理培训,及时、有效地把烤烟中后期田间管理技术送到各种烟村组,落实到田间地头。

Clip0059T01

培训现场,烟站技术人员对烤烟揭膜培土、病虫害防治、安全用药等中耕管理的技术要领和注意细节作了详细讲解,对科学施肥、揭膜培土、提苗追肥、清除杂草、排水疏通等流程进行了现场示范,对烟农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随后,参训人员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实地操作,撕口、掏苗、浇水、施肥、培土……每一步都做得极其认真,整个会场呈现一派热闹的劳动景象。

DSC_1796

培训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目标,制定相应的中耕管理实施方案和措施,抢抓节令做好中耕管理工作;烤烟技术员、辅导员要将生产技术宣传到位、培训到位、落实到位,深入指导农户加强病虫害防治,抓好田间管理;各村党总支要督促与会人员把管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提高烟农的管理意识、管理技术,借助科学管理提高单产,切实增加烟农收入。

Clip0041T01

此次培训及时、有效地把中耕管理技术送到了各种烟村组,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中耕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参训人员学到了技术、得到了实惠,为2022年烤烟生产提质增效、促烟农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龙潭乡)

DSC_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