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曼来镇开展2022年烤烟中耕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3:04

微信图片_20220520164448

当前,烤烟种植工作已全面转入烤烟中耕管理的关键时期,为提高各种烟村烤烟中后期田间管理技术,促进烤烟生产提质增效。519日,曼来镇在团田村委会光山小组烤烟样板地开展2022年烤烟中耕管理培训,烟草公司、烟办、烟叶站工作人员及各种烟村烤烟生产技术员烟农代表、村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520165036

培训会由镇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封屹同志主持会上,曼来烟叶工作站站长陈新德详细讲解了揭膜培土、封顶留叶、成熟采烤等各项关键环节的技术要点,巧用科学手段,创新破膜、培土、除草技术,让烤烟中耕管理更加便捷。

曼来镇党委书记李雄同志强调,要牢固树立“三分栽、七分管”的思想,狠抓烤烟中耕管理,迅速把工作重心调整到精细化、科学化中耕管理上,坚持到村入户进地块,一对一、面对面指导烟农高标准落实提苗追肥、炼苗灌溉、撕膜培土等科技措施,做到了墒垄饱满,沟无水,墒无草,烟株清秀,长势均衡。

DSC_0508

通过看现场、听介绍、学经验,促进相互借鉴和交流学习,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中耕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有效地把烤烟中后期田间管理技术送到了各种烟村组,使参训人员学到了技术,得到了实惠,进一步推进了全镇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实现提质增效、促民增收,为完成2022年烤烟生产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曼来镇 梁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