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曼来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双语”宣讲进村寨 搭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3:08

b63434cb0bb5c440be23a6bffeeb68e

近日,曼来镇组织百姓宣教队联合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社保局,在曼来镇曼来社区曼旦小组开展“双语”文艺宣讲活动,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社会养老保险、道路交通安全、反诈APP安装及防诈骗等知识,为傣家人民进行“双语”送学,搭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edd2625565bb88ec637384ac5bac682

在“双语”文艺宣讲活动现场,曼来镇百姓宣教队队长张有华同志采取“民族歌舞+花灯说唱+政策宣讲”大融合的宣传方式宣讲,让社会养老保险、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更通俗易懂,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同时,结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创建工作,用傣语、彝语为曼旦小组党员干部和少数民族群众,讲解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理论、民族知识,引导党员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听过宣讲后,村民白云伟高兴地说道:“张大爹来我们村子,用我们自己民族的语言进行宣讲,讲的内容都是我们关心关注的,我们听得懂,讲的很好,我们爱听。”(曼来镇 梁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