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瓦庆超专题调研全县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7:54

本网讯 5月20日,县委书记瓦庆超率队调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充分宣传、用好政策,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进一步盘清家底,找准问题,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座谈会上,瓦庆超一行首先听取了市场监管、统计、税务、政务管理等部门关于市场主体培育的工作汇报。瓦庆超指出,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是对营商环境的最好检验,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大支撑,也是当前我县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充分宣传、用好政策,夯实发展基础,大抓产业培育,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精准有力的措施,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瓦庆超强调,要静下心来学习政策、做好政策研究、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政策落实,进一步盘清家底,找准问题,抓好整改,要优化审批程序,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体系,健全完善市场主体培育引进机制,激励创业创新,着力培植一批县域骨干企业、高成长型的瞪羚企业、“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初创型小微企业,加快形成大中小企业协调发展格局,不断发展壮大热区经济、绿色经济、通道经济。要健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为企业政策咨询、手续办理、问题协调等提供“一对一”、“保姆式”全周期服务,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县领导李丽、张伟承参加调研。

记者: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