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我县发放2022年首批稳岗返还补贴119万元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7:41

本网讯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让援企稳岗政策直惠企业,元江县多措并举加快推进,5月19日,对符合条件的113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19万元,惠及职工3000余人。

副县长李志江出席发放仪式。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的作用,我县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并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去年的60%,最高提至90%。

玉溪市山友爆破元江分公司主管 李孙海说:“这个政策好,也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我们会把这笔资金用好、用到位。”

云南万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 范丽仙说:“坚决不裁一名员工,不扣员工一分工资,我们要把今天领到的失业稳岗返还资金,用于加大企业业务培训,我们的目标是把每一位员工,培养成一专多能的综合性人才。”

如何做到稳岗补贴精准发放?我县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及时与申报企业对接,对缴费、裁员、征信等情况进行仔细审核,经县人社部门最终审定后发放。同时,积极推广“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主动向企业推送政策,进一步简化经办流程,精减办事资料,提高工作效率。

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华岳说:“通过后台数据对比,直接向企业精准发放失业保险返还资金,通过免申请、免跑腿、免填表,切实解决企业困难,恢复企业发展,今年发放第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13家企业,资金达119万,受益职工3000余人。”

记者:乔韵蓓 方瑾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