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因远:层层梯田染新绿 哈尼群众插秧忙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7:37

本网讯 孟夏草长,万物竞茂。连日来,趁着雨后的晴好天气,因远镇哈尼群众抢抓农时,翻犁插秧,为丰收打下基础。

(现场同期声:哈尼妇女唱哈尼族歌曲开秧门几秒……)伴随着悠扬的哈尼山歌,立夏过后,因远镇浦贵村的梯田进入了秧苗移栽期。“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层层叠叠的梯田里,村民挽起裤脚,手脚麻利地起秧、插秧,一起一落间,水田逐渐披上了新装,满载着丰收的希望。

浦贵村委会浦贵小组村民 高新兰说:“雨水好就能多栽点,今年每家都栽得更多一些。”

据悉,因远镇主要栽种紫米、糯米、多年生稻、旱稻等品种。今年粮食预种植面积超过30400亩,其中水稻4719亩。

因远镇副镇长 张路者说:“为切实保障粮食产能,推动粮食保质增收。下一步,因远镇将加强气象灾害预警工作、加强病虫害监测工作,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记者:李薇  通讯员   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