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那诺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那诺乡组织开展千亩水稻测土配方施肥示范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5:08

水稻是我乡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为探索水稻施肥配方,验证水稻肥料利用率参数,完善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指标体系,2022年5月19日至20日,元江县农田建设与土壤肥料工作站到那诺乡打芒村委会组织开展了“水稻肥料利用率实验”培训。此次培训由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打芒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打芒小组水稻种植群众参与,共计20余人。

13653

那诺乡千亩水稻测土配方施肥示范共涉及13个村民小组,322户农户。

供试材料由尿素、普钙、氯化钾组成。

试验设计设4个处理,3次重复。其中:处理1(推荐施肥量+有机肥);处理2(无氮、PK区);处理3(无磷、NK区);处理4(无钾、NP区)。

146354

此次培训旨在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以控制化肥使用总量优化施肥结构改进施肥方法提高肥料利用率为着力点,构建有机肥+配方肥农业生产模式,通过开展氮、磷、钾三要素肥料养分在我乡水稻上的利用率,检验水稻配方肥的施用方法和用量合理性,补充和完善肥料利用率数据的完整性,在推广应用中实现化肥减量施肥。

1354

4136545

132345

3135465

实验目标:全面提高项目区综合生产能力、农业生产效益和农民收入,使生产资料投入更加合理生产管理更加科学技术投入得到加强农民科学种田水平显著提高,我乡水稻增产、扩大经济效益能够起到促进作用。

3416354

321364

2122

1213

31563

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