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咪哩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心向光明咪哩王——李和才“成功统战典范”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4:52

5月11日,中共云南省委党校第二十七期全省民族地区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来到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元江县咪哩乡李和才故居)开展“成功统战典范”现场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3152250

 

微信图片_20220523152309

 

学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李安平对故居和李和才传奇人生的讲解,观看了李和才民族团结专题宣传片,参观了李和才家庙和一号院,最后还与李和才的二儿子李子干教授互动交流,更深入地了解了统战人士李和才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523152317

 

微信图片_20220523152321


元江县委副书记史勇与学员交流时表示:李和才是土生土长的滇南咪哩王,是元江走出去的红河州第一任州长,为我们民族团结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李和才故居是市级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小柏木军政干部培训班也是李和才故居的一个重要教学点,培养了很多在云南革命史里有影响力的人物,比如李桂英就在小柏木训练班参加过培训,每年来咪哩参观学习的人很多,希望借助这次的教学,学员们能把更多的团队带到元江,带到咪哩。

微信图片_20220523152327



李子干教授说:欢迎我们民族干部班的学员到咪哩参观。我们有很多少数民族干部在党的培养下,成为了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我的爸爸能参加革命是党的教育的结果,人家问我我爸爸留了什么给我,我说留了一个把我们带上革命道路的光辉前途。

微信图片_20220523152332


2021年12月,咪哩乡被命名为第三批玉溪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李和才故居被命名为第一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咪哩乡免费开放李和才故居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依托李和才影响力,挖掘红色文化,讲好促进民族团结革命故事。基地建成以来,共有310余家单位1万余人次到故居开展教育活动,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不断筑牢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让红色咪哩名片不断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