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澧江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澧江街道积极开展落实入元人员管理暨2022年“护苗行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6:56

图片11_副本

按照2022年3月30日下发的《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从严从紧落实入玉人员的紧急通知》要求,4月28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文化和旅游局、澧江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落实入元人员的管理暨2022年“护苗行动”检查工作。

图片15_副本

自4月1日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以来,再次对县城内的元江大酒店、新华书店、树人书店、新天地网吧、小雨网吧、九号网吧以及元江一小周边的商铺依法依规进行检查。一是督促宾馆酒店查验入住旅客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二是要求发现健康码、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要就地管控,迅速报告县防疫指挥部,严格禁止接待红、黄码人员,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元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行程码带星的要求填写承诺书。三是落实测体温、一米线、清洁消毒常态化。四是针对人员相对集中的网吧,要求上网人员一定要扫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落实每日的清洁消毒。五是做好身份证登记,禁止未成年人上网,要求网吧服务器要按照要求安装过滤器。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的及时给予指正,严禁出售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不利的商品。

图片13_副本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为青少年筑起精神“防火墙”,为“幼苗”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同时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落实,提高了各经营场所负责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确保全街道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