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澧江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澧江街道召开2022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6:53

为及时贯彻落实市县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让街道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市县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大家的干劲、智慧集中到乡村振兴上来,更好实施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澧江街道早安排、早部署,于4月26日下午召开了“澧江街道2022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来自街道宣传文化窗口部门的干部职工和村(社区)宣传文化负责人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6_副本

会议在众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两部分组成。街道宣传委员卢滢洁首先传达学习县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宣传文化人员要秉持元江精神,树立效率意识,用元江四变”践行“玉溪之变”,唱响主旋律,宣传正能量,为全市“一极两区”建设宣传好精彩澧江。

元江好人_副本

会中安排布置元江县第五届“元江好人”评选活动的申报工作,要求通过评比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形成元江向上向善良好的文明风气。文化工作主要围绕《元江县实施“百千万文化工程”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方案》、《元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手册》落实展开,由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唐明华详解工作要领、工作要求,分清职责,落实到村(社区)。

业务技能培训阶段                      

图片5_副本

随后,邀请县委宣传部欧建华老师到场教学,主要教学自媒体“剪映操作技能”,以此来提升宣传文化工作人员拍照、摄影水平,提高图片、影像处理技能。培训以现场拍摄合成短视频为考题,欧老师因人施教,耐心辅导,人人过关,初步掌握了从拍摄到编辑到合成的技巧。

新时代文明工作实践_副本

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乡村思想舆论宣传、民族文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建设有章可循,极大巩固了宣传文化阵地,将大大促进澧江文化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