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澧江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省市文化馆领导到澧江街道红侨社区调研村级综合文化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0:10

图片3_副本

5月19日,为准确掌握基层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管、用情况,考察学习元江县“百千万文化工程”相关经验,推动基层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服务和评估标准制定,促进我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均等化、一体化建设,省文化馆馆长郭维平一行来到澧江街道红侨社区调研村级综合文化中心工作。

图片1_副本

调研组先后前往澧江街道红侨社区综合文化中心、红侨文化广场、侨乡陈列馆、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实地查看了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设施,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社区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使用情况。在侨乡陈列馆,通过澧江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史玉成老师细致的讲解以及历史物件和图片资料的展示,展现了归侨侨眷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历史和侨场改革后发生的巨大变化。

图片4_副本

郭维平对我街道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做好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八个一”建设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不断完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让基层文化生活真正鲜活起来、生动起来、丰富起来,有效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要不断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提升文化服务水平,积极营造乡村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