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金芒果开园“云”采摘 果农直播玩转民族风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6:27

  本网讯 开园直播带货是本届金芒果文化旅游节的创新活动之一,围绕“热情元江·芒果飘香”主题,果农们从田间走进直播间,玩转民族风,吆喝卖芒果,用直播带货演绎别样的节日氛围。

在金芒果开园活动中,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汇演,舞台旁边还搭起直播专场,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推介元江特色农产品。

一改往日形象,果农白忠琴身着自己民族的服饰,和搭档一起向网友推销刚上市的元江芒果。虽然是首次“触网”,但凭借大方爽朗的性格,白忠琴很快在直播平台上收获不少粉丝。

“花果飘香”直播团队主播白忠琴说:“不知道怎么去打扮,每天都是汗流浃背,干完活蓬头垢面回到家,现在出去干农活或者销售我们的产品,推广我们的产品,我们都是穿得美美的,我们穿民族服饰卖产品,我们特别有信心。”

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成了“新农活”。在元江,像白忠琴这样的果农越来越多。农民群体“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固有印象被打破,他们不再只专注于生产环节,也开始站台吆喝,向产业链条的下游——销售环节“进军”。

“跳脚米线直播团队主播李东旭说:“我家也有种芒果,但是以前对售后等销售问题不是很了解,经过这次培训和直播带货,我了解清楚,我们就知道要怎么面对消费者,怎么去种植芒果。”

“情园”直播团队主播蔡彭珍说:“团队才刚刚学直播带货,但是我们立了个小目标100件芒果,相信我们团队一定有信心完成的。”

互联网成为重要工具,政企联合组织开展的电商技能培训,为果农们打开了一扇新大门。伴随着“产地直供、新鲜采摘、不好吃包退”的推介声,网络订单纷至沓来。不少领导干部还现身直播间,与农民主播一道为元江芒果点赞助威,大家还在直播中加入娱乐互动元素,自信展示能歌善舞的另一面。

元江电子商务协会培训教师赵秋婷说:“在芒果节,他们第一次直播,有不足之处,但是整体氛围是非常好的,我相信他们对电商这方面,以后会把更多的土特产带出去元江。”

元江多民族聚集造就了丰富的文旅资源,加上独特的干热河谷条件,使得元江成为滨江花果城、农产品“富矿”。今年,围绕“热情元江·芒果飘香”主题,元江金芒果文化旅游节充分发挥节庆效应,鼓励果农们从田间走进直播间,把芒果采下枝头送上云端,用直播带货演绎别样的节庆氛围,助推元江农特产品更好走向全国市场。

元江县副县长刘梦萍说:“与往年相比,我们今年的芒果节采取微旅游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开园活动看直播、芒果销售靠下单、实地体验分散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群众多方式参与活动,全力做到防疫情、活经济、保安全

   记者:陈卓 周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