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两创一行动”共享美丽文明新元江
  4. 正文

瓦庆超率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10:31:28

本网讯 7月6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瓦庆超率队开展元江干流河道巡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开展“河长清河”行动常态化规范化,切实发挥河长巡河作用,推动河湖保护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瓦庆超一行先后来到南巴冲沙场、三公里沙场,通过听取汇报、手机APP查询、实地巡河等方式,详细了解河流水质及沿河两岸水环境卫生保持、日常管护以及河长制落实等情况,并对妨碍河道行洪、河湖“清四乱”等情况进行重点督导,并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瓦庆超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流生态保护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巡河是河长履行工作职责的主要方式,各级河长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河湖管理和治理,从根本上维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要切实发挥河长作用,健全常态化巡河工作机制,加大对河道流域日常管理和巡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的河道管护体系,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整体水平。

瓦庆超强调,要压实责任,深入推进美丽河湖建设,持续开展“河长清河”行动常态化规范化,深入推进“四乱”、“碍洪”问题整改工作,实现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点定位、狠抓推进,以“一江两河”县城段水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持续推进元江干流保护修复,确保河道畅通和防汛安全。

记者:周馗